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向榜样看齐,在平凡岗位上忘我奋斗

2020-04-14 23:3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续亮

近日,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推出的“新时代·铁路榜样”宣传报道,讲述了上海机务段动车组指导司机冯剑坚在平凡岗位上辛勤努力成就梦想,在疫情面前勇担责任和使命的感人事迹。号召向榜样看齐,激发向榜样学习,在平凡岗位上忘我奋斗,在疫情特殊时期,新时代铁路榜样的宣传报道更是意义深远。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选择奋斗的道路是艰辛的,坎坷的,同时也是幸福的,在追梦的过程中,只有努力,方有收获。所谓十年磨一剑,不是科班出身,年龄不占优势,冯剑坚凭着永不止步的进取之心,扎根一线,从克服酷暑严寒钻研机车故障到不断摸索制动规律用心掌握技术业务,十多年来,他脱颖而出,成为一名优秀的高铁司机,并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铁路总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用汗水浇灌奋斗青春,在平凡岗位书写不凡,冯剑坚取得辉煌成绩的背后是不易的,经历是荆棘的,也是催人奋进的,他用奋斗的青春献身蓬勃的高铁事业,用奋斗的十年谱写追梦路上的精彩篇章,用拼搏和努力诠释着铁路人为梦想坚定笃行,不懈奋斗的不挠姿态。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逆行出征彰显共产党员先锋本色,书写铁路人铁的担当。无畏疫情,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在支援武汉需要高铁司机的时候,冯剑坚第一个报名,在他的带领下,全段136名动车组司机报名;无畏艰险,更无惧困难,陌生的线路,时间的紧迫,冯剑坚值乘试验列车过程中,认真记录关键信息,连夜培训补齐团队业务短板。一双坚定目光,一段庄严宣誓,一个多月时间,冯剑坚舍小家投身到国家需要的地方,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不怕被感染的风险背后折射着一份浓厚的家国情怀和铁路人应有的责任和使命。

越是艰难时期,榜样的力量越能催人接续奋斗书写不凡。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但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仍然艰巨,并且国外疫情持续蔓延,国际形势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时间紧迫,关系重大,我国或将面临更大风浪。此刻,我们要认清形势,时刻保持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向榜样看齐,汲取榜样力量,立足岗位,艰苦奋斗,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梦想,在追梦路上厚植家国情怀,在平凡岗位上忘我奋斗,不断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而劈波斩浪,砥砺前行。

驰骋追梦万里路,三尺台前勇担当,冯剑坚正如他的名字一般,如宝剑锋利,在追梦路上披荆斩棘,如坚石扎根,在担当路途铁肩无畏。春和景明,惠风和畅,复兴号奔驰在广袤大地上,载承着希冀和温暖。一群平凡的追梦者正在忘我奋斗,向着生活美好和家国富强,用力奔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