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路西安铁路局集团公司西铁工程公司排查整治关键问题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效

2020-04-14 23:3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在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中,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西铁工程公司将集中发现和解决威胁施工安全的严重隐患作为工作重点,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针对性地开展施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风险防控,坚决筑牢施工安全屏障。

该公司组织子(分)公司和部室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会,通过培训宣讲、钉钉推送、展板条幅等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大力营造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结合实际细化实施方案,逐条制定任务进度分解表,明确了各部门责任分工及两级包保要求,逐级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该公司成立了5个专项检查组,将营业线和临近营业线施工作为重点,全面排查施工卡控、防洪防汛、现场作业等6个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有序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明确了领导班子和一般干部的量化任务和具体要求,做到责任到岗、指标到人,确保重点突出,无死角、全覆盖。

该公司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安全大检查问题库,对检查发现的施工安全问题进行评估,挂牌督办解决突出施工安全隐患和问题,确保闭环。对一般性施工安全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整改实现,紧盯问题整改落实。对无法立即整改的问题,制定过渡措施,筑牢施工安全生产防线。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将安全生产大检查与防洪防汛、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有机结合,加强对关键岗位、关键作业环节的检查盯控,落实“三必须”主体责任,确保施工安全保障措施落实落地。持续强化干部作风督导,对发生的施工安全问题,逐件深度分析,追究管理责任,持续保持严的氛围。(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