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运量增长仍需强力保障对外贸易运输安全

2020-04-14 23:1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今年一季度,二连浩特口岸累计开行中欧班列379列,同比增长19.6%,进出口运量完成405.05万吨,同比增长20.8%。(2020-04-12 新华每日电讯)

中欧班列作为国际长途运输的重要交通运输,其以运行时的安全、距短、快速的特点,加之绿色环保且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的优势,尤其是在疫情期间,航运停摆,其已成为国际物流中路运输的骨干力量。随着不断的摸索成熟,中欧班列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建设由“商贸路”转变为“经济带”提供全方位展示,突出了强力的运输保障。

铁路班列从速度优势上可见,由我国各地出发到欧洲主要城市的运输时间比海运节省一半以上,在国际疫情局势急剧爆发的时候,我国通过中欧班列向欧洲出口的抗击疫情所需医疗器械、生产物资及生活必需品,为中欧产业链、供应链畅通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受疫情影响,海外停工停产后势必造成食品及生活用品的供应紧缺,中国作为生产大国在确保内需的同时,理应担起这份责任。从共同战疫的目标出发,我们需保持与子同袍的同理心,跟上各国必需品的需求,做好供应。

目前疫情仍处于内外吃紧的状态中,班列日常开行但的疫情防控工作不可松懈。同时也在给各国传递了信号,中国在自己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仍心系海外人民,尽己所能一同共克时艰。(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