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深入推进安全大检查

2020-04-14 23:0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连日来,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从查设备、施工、劳动、路外安全及反恐防暴、治安等各种隐患入手,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源头治理,分层分级、责任到人,全方位、全覆盖将山区铁路安全大检查向纵深推进。

  针对安全大检查工作,这个段成立了领导小组,细化工作方案,制定任务分解表,逐一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逐级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专业负责、分工负责”的原则,分成线路、桥路、安全、反恐防暴及治安、干部作风督查5个专业检查组,分别由主管领导、专业科室干部带队,对管内各车间、班组安全风险关键点进行全面细致检查。线、桥专业组以客车径路、线路安全为重点,突出抓好防断轨和沿线防护设备设施的检查工作。安全专业组以安全检查工作开展情况为重点,对各车间、班组生产现场作业控制、施工劳动安全及应急处理预案制定等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反恐防暴及治安专业组重点对管内沿线护路巡守及重点地点防火、防盗安全措施是否到位进行了全面检查,并组织各车间、班组职工开展了反恐防暴及消防应急处置演练,提高干部职工应急处置能力。

  与此同时,为严格责任落实,这个段干部作风督查组分别深入管辖范围的玉屏、镇远、凯里、福泉、贵定片区5个片区78个班组,对各级干部在安全大检查期间专人、定责、定点督促指导,责任到人头、措施到一线的落实情况,尤其是对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治不力、安全管控不严等问题纳入干部作风问责通报,切实形成“有检查、有考核、有整改”的工作氛围,督促各级干部转作风,展作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联动。

  迄今为止,这个段已出动600余人次,添乘51趟、跟班检查夜间施工作业点113个,发现各类安全问题75个,并对其中检查发现的58个问题立即组织车间、班组进行了整改销号,做到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盲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