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五局成昆铁路项目开展防洪应急演练

2020-04-11 23:0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胜兰

为进一步强化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提高项目部员工对突发性事件的应对能力,教育员工如何正确、准确、迅速处理突发性事件,中铁五局成昆铁路项目于4月10日上午组织项目经理部30余人开展了防洪防汛应急演练。

中铁五局成昆项目部地处地质条件极差的小凉山,管段地势陡峭狭窄,地震、山洪、泥石流等地质条件复杂。可谓处处险山恶水。保障人员和财产安全,一直是项目部领导班子严抓强管的重点,时常组织人员举行各种应急演练。

本次防洪防汛应急演练共分成了4组,分别为抢险组、治安保卫组、医疗救援组、后勤保障组。由项目经理李映群在演练中担任防洪防汛总指挥。

上午9:00,项目全体人员在项目部大会议室召开了防洪应急演练部署会,项目经理李映群对各小组组长职责进行了明确,并组织进行了桌面预演。

上午10:00,防洪防汛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内容为:官料河上游遭受强暴雨,导致上游水坝溃坝,洪水向项目经理部驻地奔流而来,情况十分紧急,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相关部门各司其职,最短时间内组织人员撤离及受伤人员急救。

演练过程中,各个场景有条不紊,从指挥中心到各小组之间,既保持随时沟通,又各司其职,紧急部署、通知人员撤离、抢险救援、救治伤员,演练有组织、有纪律、有序且快速进行着。

为了加深全员应急处理能力,进一步普及防汛安全知识,增强员工的防汛安全防范意识,掌握洪水来临时的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暴雨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保证在突发性事件发生后,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充分发挥安全保障机制的作用,快速、高效、有序的进行抢险救援工作,最大限度的使事故损失减小到最低程度,减轻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应急演练防洪防汛总指挥李映群要求全体人员重复演练了4次。

当地政府及监理等相关单位观看了整个演练过程。演练结束后,监理办总监毛慧丹对整个应急演练过程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他说,演练过程生动真实,很有场景,所有参与人员状态很好,不敷衍,不走过程。这种积极认真的态度,即使洪水真的来了也不怕!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项目部全员防汛抢险协调作战能力以及应急能力,提升了面对突发重大事件应急的处理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也为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及应急措施、切实提高防汛抢险的能力奠定了实战基础!(王胜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