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实干扛起新担当 以实绩展示新作为——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2020年“三会”顺利召开

2020-04-11 13:2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晗

4月9日,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暨一届三次职代会、党委一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运输处52名代表参会,会议由运输处工会主席田春梅主持。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系列全会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公司2020年“四会”精神,全面总结分析2019年的各项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度各项工作。

会上,运输处常务副处长李强传达了集团公司、公司“四会”精神。运输处处长、党委副书记沈红海作了题为《强基固本 担当作为 为持续推进朔黄铁路运输处品质提升而努力奋斗》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汇报了2019年全年指标完成情况,总结了2019年的各项工作:安全基础日益稳固、深挖市场滚动经营、精简细修提升质量、“五斜创新增收创效、人才队伍梯队培养、和谐建企助推生产;部署了2020年具体工作:一是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夯实责任加大制度执行力度、三是合理压缩降低非生产性支出、四是超前谋划加快关键人才培养、五是提高管理持续依法合规治企、六是科技创新促进科技助力生产、七是齐抓共建全面释放党群红利、八是严格防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运输处党委书记李勇作了题为《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真抓实干 勇于担当 为运输处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9年的党建工作:思想理论建设提升境界,凝聚共识;基层组织建设强基固本,发挥优势;班子、干部及人才队伍建设从严规范,支撑有力;围绕中心建设融入生产,形成常态;党风廉政建设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和谐企业建设载体丰富,惠及职工。分析了运输处2019年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并对2020年党建工作做出部署安排:一是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引领;二是强基固本,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三是抓班子管干部,建好人才队伍;四是落实“两个责任”,确保风清气正;五是加强群团工作,凝聚职工力量;六是严格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田春梅作了题为《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担当作为 众志成城共谱运输新华章》的工会工作报告;运输处计财部部长李田田作了财务收支及经济运行情况报告、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报告。会上还作了一届二次提案落实情况及一届三次提案征集的情况报告和2019年度集体合同履行情况报告、宣读了2019年度运输处先进表彰通报。

受疫情影响,运输处“三会”筹备组为避免感染风险,同时确保职工大会正常召开,采用主会场+视频分会场形式,主要通过网络通道完成各项议程。职工代表对预备会、大会等各项需听娶讨论的各项报告、大会各项议程等通过QQ群进行了审议,通过“QQ群投票”评议运输处领导干部等人,通过了运输处2020年《集体合同保障措施》、投票表决了需表决的各项决议。

最后,沈红海代表班子成员作了表态发言,李勇作了大会闭幕词。

一元开启,贵在初始。新的一年,朔黄铁路运输处将在集团公司党委、集团公司、公司党委、公司的正确领导下,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团结奋进、开拓进取,为实现全年的目标鼓足干劲,为公司实现规模品质双提升做出贡献!(王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