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月一提醒 一语一警示 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全面推动从严治党

2020-04-10 22:0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坤

习总书记同中外记者见面时曾说:“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以诗言志,吟咏的是墨梅不慕虚名、绽放清芬的品格。作为党员干部加强道德修养,途径方法很多,其中重要的是时时处处见贤思齐,以警促廉,以严格标准加强自律,接受他律。

2019年,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党委、纪委创新开展了“每月一课”、“廉洁教育提醒”等活动,全面推动公司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进一步促进廉洁警示教育常态化,开启公司廉洁警示教育新模式。

一年来,公司党委、纪委始终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工程来抓,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促进党员教育常态化。通过在关键节假日编发廉洁提醒,转发廉洁小故事等方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夯实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基础,增强底线、红线意识。

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纪委通过每月组织基层开展“每月一课”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在公司微信办公群发送“每月党风廉政建设提醒”,“每月一习语”;每季度在公司微信公众号刊发“执纪者说”等措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诫勉广大干部职工要守住清正廉洁的底线,保持党的纯洁性,切实做到及时提醒,防微杜渐。

下一步,公司党委、纪委将持续准确把握党员思想状况和关注问题,认真编发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理论学习要点、重要的思想论述、廉洁警示提醒等各个方面内容,进一步坚定公司干部职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主心骨,全面加强企业党建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梁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