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调图正当时,助推复工复产为民生

2020-04-10 21:4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万里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第二季度列车运行图。为适应客货运输市场特点及需求变化,长三角地区增开旅客列车3对,恢复开行旅客列车1对,调整运行区段11.5对,增开货物列车35列,旅客出行便捷性和货运能力进一步提升。(中国新闻网4月9日)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随着4月8日离汉通道的开通,被按下76天“暂停键”的武汉正式“解封”,作为九省通衢之地的武汉交通枢纽重回舞台,铁路部门立即跟进调整运力,拉开了复产复工和国家经济建设、民生建设的序幕,让我们看到了即将恢复正常生活的希望和喜悦。

助推复工复产,调图调出足下便捷路。心中装有人民,所作的一切必然会让人民群众满意,从近几年铁路调图的变化可以看出,铁路调图目的在于为人们提供更为便捷的出行,让旅客更满意,让人们生活更幸福。此次调图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为例,调图后长三角地区列车开行更加优化,六安、合肥、南京等城市至上海方向通勤更加方便,皖北阜阳、亳州至杭州、上海、深圳等方向个别时段性的运能紧张情况有所缓解,不仅方便了人民群众的出行,也为各地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强有力的运输保障,进一步加速经济发展,促使老百姓的生活尽快回到快车道上。

助推复工复产,调图调出民生情。调图看似表面只为增添车辆、改变时刻,但铁路每次调图的背后却是战略宏观调控的必然结果。动一发而牵全身,其背后都是铁路部门在调查分析客流、跟踪市尝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行的,决不是凭空想象就做出的草率决定。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胜利,全面恢复生产已在高速进行中。对于这次调图,是铁路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满足百姓生活便利的再次有力之为。正所谓,图有所调,意有所图。不得不说,调图实际调的是民心,顺的是民意,为的是民生。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虽然铁路调图会常态化进行,但每一次调图亮点都有所不同。透过常态化的调图和日渐丰富的服务项目,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铁路部门始终都是围绕民需调整,急民之所想、解民之所困、方民之所行,显现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担当。我们坚信,无论铁路运行图如何调整、如何变化,那两条铁轨始终承载着人民美好出行的愿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