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汛期应急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早准备

2020-04-10 00:0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宇堡

(武汉讯  蒋宇堡)根据今年武汉市防汛形势,结合公司、轨道公司加强防汛工作相关文件精神,为确保汛期武汉地铁12号线施工生产任务的顺利推进。4月7日,武汉地铁12号线项目经理部召开防洪度汛工作部署专题会,有效应对极端天气和防汛突发事件,提早动手,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工作管理水平,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武汉地铁12号线项目经理部就汛期防风、防雨以及防淹的相关要求,结合项目经理部目前施工进度安排对防洪度汛进行了系统性的梳理及工作部署:一是要结合项目经理部实际情况,完善项目经理部防洪度汛方案、应急预案,详细编制的防洪度汛安全管控措施;二是要完善项目经理部应急物资的储备,由工程部结合施工情况、施工特点、地理位置统一上报应急物资计划,物资设备部统一进行购买,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台账;三是要加强现场雨季安全巡视,现场做好挡水坎,配备足够数量的应急沙袋及抽水泵;四是制定详细的防洪度汛应急预案,由项目经理部工程部及安全质量环保部联合组织开展防洪度汛应急演练,同时要落实好防洪度汛的人员安排工作;五是要和地方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合作,加强对雨水情的监测工作。六是做好汛期值班的各项准备工作,在汛期保证有专人、专线电话值班。汛期严格落实值班工作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防汛预案启动,做到“三到位”,即领导到位、值守人员到位、防汛物资到位,迅速有效组织防汛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