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强企业服务意识,才能增运量保收益

2020-04-10 00:0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佳俊

4月8日零时20分,满载着家电、糖果、饮料等物品的X802次货物列车从广州大朗站开出,以时速120公里的速度运行,沿途不停站,于当日12时抵达湖南长沙北货常这是粤湘两省间开行的第一趟“客车化”集装箱班列。自此,粤湘集装箱班列将实现常态化运行,打造珠三角和长株潭两大经济区物流超级直通车。(中国铁路)

这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急地方政府和企业之所急,经过多方调查摸底,设计了粤湘集装箱班列这一铁路物流运输新产品,打造“门到门”“一站式”运输,填补了粤湘两省间中短途集装箱班列市场的空白,打通了珠三角和长株潭铁路货运“堵点”。

现如今,由于全球疫情的影响,经济下行,导致物流行业货运量不足,加上国内疫情期间的高速公路免费政策,部分货源分流到高速公路。我国铁路各路局普遍货运量不足,在国铁集团要求提质增效的大背景下,更突出铁路现在的经营压力。

以前,铁路是政府部门,不用考虑效益问题,都是货主主动把货送上门让你运。现在铁路作为运输企业,受到日益发展的公路运输和航空运输的竞争压力,就是要求铁路要转变观念:我们是为客户服务的。要积极主动了解客户需求,提升运输效率,现在我们的服务意识还不够,我们不能再等别人上门了,要学会向市场发力,用好铁路现有优势,学习广州局集团公司,开发铁路运输新产品,打破旧思想,适应新常态,才能增运量保效益。(吕佳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