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迅速落实防洪各项重点工作

2020-04-09 23:3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路刚、龚金宝

3月30日17时50分集团公司全面入汛,在防洪各项准备工作还未全部落实到位的情况下,安康机务段迅速行动,找准关键,从防洪意识、技防措施落实方面入手,确保各项防洪重点工作在现场得到迅速的落实。

这个段讲清利害,确保思想意识入汛。为发挥乘务员在防洪中的预防主导作用,破除汛期行车怕停错、不敢停、怕受到处理的思想顾虑,这个段大力宣传并要求乘务员果断采取停车措施,提出“停对有功、停错无过”的预防理念,对防止隐患正确停车行为给予重奖,对错停列车不追究责任,并通过正反比对,让乘务员认识到只要果断采取停车措施即便得不到重奖,也不会被追究责任的稳赢不输的利害关系,打消不敢停的思想顾虑。

同时用好“六则四大胆”中的“大胆停车”临机处置授权,找出大胆停车范畴不明确的症结,梳理出发现线路疑似障碍、疑似异常信号、疑似异常手势、异常联控、异常声响信号等均纳入“大胆停车”的范畴,使乘务员心中有数,切实将“大胆停车”临机处置授权落到实处,筑牢防洪安全防线。

针对今年入汛时间早,部分准备工作还未全部落实到位的现状,这个段迅速行动,提前落实机控措施。4月3日就完成了“Ⅰ级防洪点‘一处一案’制作发放,Ⅰ 、Ⅱ级防洪点纳入出勤写卡实现LKJ机控提示提醒、各级防洪点、瞭望困难地段发放至出勤人员提前掌握等工作,抓实防洪危险地段的安全措施细化及机控提示工作。同时比照防洪巡查要求,建立段管线、本段房屋设备“五位一体”巡查制度,建立健全降雨期间段内排水设施常态化安全巡查工作机制。开展段管线路、整备尝生产办公等区域排水设施检查及整修工作,保障段辖管范围内机车整备、现场环境、安全设施在汛期的绝对安全。

这个段还扎实开展防洪应急响应、分阶段全覆盖的组织越级抽问验证、完善回审分析、落实管理人员添乘盯控等有效手段,切实将全员防洪、全年防灾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形成全段一盘棋,上下统一联动的格局,为实现西安局集团公司第十六个防洪安全年共同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