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扎实开展安全专题大讨论活动

2020-04-09 23:3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炜 张辉

“如何看待近期开展的标准化‘打假’活动?”

“货物列车提速,运输效率提高,对职工心态由哪些影响?”连日来,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西康运用车间各个指导组钉钉群内热火朝天。

按照段“看成绩、找差距、鼓干劲、保平安”专项活动的要求,该车间组织562名职工分车队、指导组、党员、团员、群众5个层面,通过座谈会、钉钉群讨论、钉钉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全员安全专题大讨论。从思想认识、管理理念、作业方法等方面,思考交流自身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行车一线,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我们要以身作则,标准化行车、安全警钟长鸣,争做党员安全标杆1,他们组织21名党员代表开展方桌会议,聚焦如何发挥党员在保安全、促生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现场展开讨论,并号召每名党员做车间各项工作的宣传员,向一线群众宣讲《西康运用车间绩效考核细则》、讲解专项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工作中要以身作则,在思想上敬畏安全,在行动上恪守标准,以实际行动树立榜样、引领青年。”他们组织12名新任团支部书记和3名团员代表开展“党建带团建、青春谱新篇”主题座谈会。现场学习08年以来的典型行车事故案例,并围绕团支书如何在“看成绩、找差距、鼓干劲、保安全”专项活动中发挥作用展开专题讨论。

“建议将非正常行车制作专题学习课件,易于掌握,也能作为备查资料”

“对现有配班搭档是否合适,有无默契主动征求意见,动态调整配班,强化机班互控、发挥传帮带作用”他们组织18个指导组通过钉钉群讨论、视频会议的形式,重点讨论车间管理侧层面存在的问题,引导职工思考执行作业标准为了谁?给谁看?现场哪些风险和隐患还未得到控制?

与此同时,他们将收集到的意见、设想、风险及合理化建议分类梳理,组织车间管理人员及职工代表召开收集问题分析会,对收集到的作业风险和行车安全隐患,安排专人进行现场调研,制定整改攻关措施;针对收集到的合理化建议及工作设想进行可行性讨论,并进行小范围试验,对好的经验和方法进行推广使用,确保专项活动取得实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