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出实招打好防汛“组合拳”

2020-04-09 23:3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涛 李战辉

连日来,安康机务段从组建专业队伍、完善防洪预案、明确汛情发布、开展防洪演练等多方面发力,切实打好防洪防汛“组合拳”。

这个段成立了应急指挥队、乘务特备队、救援抢险队、设备保障队、整备应急队、机车抢修队及防洪添乘队等7支专业队伍。完成了本段承担牵引任务的宝成线、襄渝线、阳安线、西康线防洪预案和安全措施,并对所有Ⅰ级防洪地点制订了“一处一案”应急预案,分线别编制印发了《防洪工作手册》,内容包括汛期行车安全风险控制措施、防洪地点一览表、线路瞭望困难地段明细表等汛期行车相关资料。

机车调度室24小时应急值守,实施全天候“观云追雨盯图”,实时查看所担当区段卫星云图、雷达图、“钉钉”企业群防洪信息发布平台及天气预报。动态浏览集团公司防洪指挥部网页,及时查看签收重要天气预报、短时降雨信息、暴雨预警信号及《防洪信息日报》,及时掌握最新天气预报、防洪工作动态及相关通报、要求等,并做好信息传递工作。接到担当区段内短时强降雨信息、暴雨预警信号时,及时利用短信、钉钉等形式发送至段防洪抢险领导小组相关人员,并向乘务交路内各派班室、驻外公寓各点传递天气信息。

这个段还启动了防洪Ⅰ级响应模拟演练,组织开展了救援起复演练,安排各线指导司机对IC卡数据分区段进行模拟验卡,并对照“防洪地点一览表”添乘实地验证,确保准确无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