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复工列暖心出行

2020-04-08 00:3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玉玲

3月24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精神,自3月25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湖北省境内除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外的到达和出发业务。自3月28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到达业务;自4月8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出发业务。

在这场疫情中,湖北是最严重的地方,疫情发生之后,湖北就采取了相关措施,对多个城市进行了封锁,这么长时间以来,湖北一直处于封锁中,疫情期间,对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是非常重要的。自3月25日零点起,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鄂人员凭外省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湖北除武汉外铁路客运站都开始恢复运营,从封闭两个月到一夜畅通,这种极度压抑后终于释放的喜悦实在是一种特殊的情绪。随着疫情得到有力的控制,越来越多企业开始陆续复工复产,为了满足旅客出行的需求和将外出复工劳务人员安全的送达,铁路部门随时调整运时,让人们的出行带来便利。自3月19日全国首趟湖北始发返岗专列G4368顺利抵达广州南站,这趟列车载着551名湖北籍务工人员再次踏上广东这片土地上,对他们来说能回到岗位就有收入,生活就有了保障。铁路加开专列为外出复返工的务工人员,让他们无忧的返岗,让他们感受到出行的温馨和温暖,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体现了铁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关爱彰显铁路责任担当。

如今,经历过这前所未有又充满未知的等待后,冬天已过去,美好的春天已到来。(王玉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