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和若铁路项目组织全体职工植树固沙

2020-04-07 14:0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锦绣

新建和若铁路是新疆和田地区至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的铁路,横穿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地处荒芜地带,犹如一座“沙漠孤岛”,生态环境极为脆弱。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承建的和若铁路S5标项目风沙路基长达11km,路基两侧均需栽种植被,用以防风阻沙保护线路。4月6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和若铁路S5标项目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风沙防护路基沿线植树,为防风固沙献出微薄之力。

梭梭树又称盐木、琐琐,生存在沙漠边缘,树根上寄生的苁蓉是名贵中药材号称"沙漠人参",喜光,耐高温(43℃)及严寒(-40℃),能在年降水量25~200毫的地区荒漠土壤上存活,是荒漠地区的生态保护神,人们赞誉梭梭树是征服沙漠的先锋。

这一颗颗小小的梭梭树苗就如同我们每一位铁路建筑工人,在漫长的沿线上我们每个人显得如此微小,但不论环境多恶劣、条件多艰苦,我们都能攻克一个个的难关去征服它,并在所到之处留下便捷之道、发展之路。

(李锦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