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车务段强化汛期铁路施工安全

2020-04-07 13:2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泽鹏

本报讯  针对施工点多线长的特点,凯里车务段管辖的45个车站从施工(维修)作业到岗盯控、审核施工登销记内容、施工过程中揭示揭挂情况、施工过程中有无存在问题不足等方面入手,强化汛期施工安全。

为确保施工安全,该段提前联系施工主体及相关单位召开专题会,对施工前期准备、施工过程控制、施工后期、施工组织措施、安全卡控关键和应急处置等方面,实时开展风险研判,利用电视电话会议时机,提问施工重点车站施工作业内容、施工作业流程和安全关键卡控要点,分析当日集中修施工存在的难点,提醒次日施工作业注意事项,确保施工关键掌握到位和严控施工安全。

与此同时,这个段要求车站值班员加强与现场和邻站联系,明确施工时间、地点和影响范围,提前做好施工机具、车辆停放、股道安排等准备工作。特别是在施工车辆、设备进入区间前,车站加强施工室内防护员与施工负责人的联系,杜绝提前上道、违规作业等行为。施工结束后,组织作业人员召开施工总结会,查找不足,分析症结,并制定卡控措施,完善施工作业组织办法,解决发现的问题。(姜泽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