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和若铁路建设取得新进展,新疆经济将再次腾飞

2020-04-06 20:1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雪琴

4月2日1时05分,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泵送入模,中铁一局和若铁路S6标施工的塔特勒克若民高速特大桥连续梁顺利合龙,为和若铁路若羌段铺轨架梁施工奠定了良好基础!(易网)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和若铁路的建设,意味着南疆5县将结束不通火车历史,新疆地区又增加了一条铁路出行的大通道。和若铁路是新疆和田地区至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的铁路,全场878公里。建成后将成为新疆重要交通网络,在丝绸之路的经济带上政治地位也尤为重要。和若铁路的建设是新疆铁路部门践行“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历史使命,积极推进铁路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疆内各地协同发展,造福南疆地区各族群众的又一具体实践。

塔特勒克若民高速特大桥是和若铁路S6标项目的难点工程,也是疫情期间第一个重要节点工期。为争取疫情防控期间导致的工期压力,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按照原定年度投资任务倒排工期,在保证工期不变、任务不减的前提下科学编制施工方案,强化现场安全技术交底,加大安全质量管控力度。采劝点对点”包车的方式,组织项目管理人员及劳务人员快速返岗复工。同时,在就近乡镇招录富余劳动力补充施工力量,及保障了项目实施进度,为项目全面展开复工复产做了保障,也给当地群众提供了就业增收的渠道。

和若铁路不仅是一条便民路,也是一条致富路。它将极大改善南疆地区运输条件,加快新疆地区的经济发展。在疫情期间,和若铁路S6标施工的塔特勒克若民高速特大桥连续梁的顺利合龙,为和若铁路若羌段铺轨架梁施工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全面打开复工复产大局面吹响了战斗的冲锋号。

铁路是国家重要的交通设施,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和若铁路将进一步带动新疆经济增长、加强与内地联系。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看到新疆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曾雪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