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保障农业春耕打赢粮食保卫战

2020-04-04 19:3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翰俊

为支持各地春耕备耕和复工复产,铁路部门增加运力,精准定制货运方案。在高效运送疫情防控物资的同时,确保电煤、春耕备耕物资以及复工企业原材料等重点物资运输需求。(央视网消息)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一如既往强调了三农问题与春耕问题。而随着新冠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在世界范围内的扩散,越来越多的农业出口国收紧了粮食出口政策,这就使得确保今年粮食丰收、打赢粮食保卫战的这一任务变得尤为重要。在目前疫情尚不能掉以轻心的时候,如何同时保护好农户,又保障春耕生产不被疫情耽搁不误农时,就显得尤为重要。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现代农业体系离不开化肥等重要物资的支持,而这些物资要从化肥厂精确地投放到农户手中,还需要运输行业的层层转送。铁路一直以来是我们国家的经济大动脉,是我国运输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此次防疫阻击战后的春耕备耕和复工复产中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保障了物资供应充足,为春耕复耕和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七个字彰显了铁路在面对疫情大考时的体现出的责任担当。铁路作为运输行业领头羊,主动承担起了责任和使命,充分发挥了调度能力最大可能地为全国各地运送物资,尽最大可能满足农户和企业的要求,并地方政府积极做好协调,做好筹备工作,制定与地方相适应的运输方针精准对接,使得运能能切实满足地方需要,达到运能利用最大化。

春耕备耕和复工复产的关键需要的是各行各业的人们紧密配合,协调合作,共同加入到春耕备耕和复工复产当中。在铁轨上,一趟趟货运专列承载着的是满满的物资和原材料,只要列车跑起来、田里的机器转起来,农业生产恢复了,我相信,我们一定能胜利播下这颗春天的种子,迎来最终的胜利!

(孙翰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