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九局广州地铁项目部举行 “盾构施工上下联动机制”应急演练

2020-04-04 19:3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陈晓艺 何雪冬 张迪

本报广州 讯(陈晓艺 何雪冬 张迪)4月1日上午10时,随着盾构队长王颖一声令下,由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承建的广州地铁十八号线万横中间风井,“盾构施工上下联动机制”应急演练正式开始。这是一次“实战”演练,对于提高全员应急意识以及应急处置能力具有实战意义。

viewfile-3.jpeg

图一:应急演练中进行地面测量

在正式演练开始前,成立了以盾构队长王颖为组长的应急演练领导小组,详细制定应急演练方案,组建应急救援队,召开“盾构施工应急机制工作布置会”,为开展好此次应急演练做足各方面的准备工作。

viewfile-4.jpeg

图二:正在进行管线探测

viewfile-5.jpeg

图三:演练结束后监理点评总结

在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演人员各就各位、各司其责,真正做到了盾构经理、盾构机长、盾构司机、地面巡视、地面监测、井下司索、地面输送配合默契、上下联动,达到了预期效果。正像现场监理和安全总监点评的那样:演练就是实战。希望大家都能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把演练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为全面完成2020年度盾构施工生产任务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