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清明出行,方便你我

2020-04-04 19:3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为满足城际间人们出行、清明祭祀和踏青旅游需求,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采取周末运行图,加大城际间列车开行力度。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源于上古时代先祖信仰与春祭礼俗,既是自然节气点,也是传统节日,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清明节属于一个重大的特殊日子,扫墓祭祀、怀缅祖先是我们的优良传统,那么节日出行肯定会大大增加列车运输压力,特别是在疫情没完全褪去之前,人员的扎堆和拥挤很可能造成交叉感染,所以今年的清明扫墓应该选择更文明、环保的方式。

铁路应群众所需,加开了列车,满足了群众出行扫墓的需求,同时也减少了人员聚集的风险,严格落实好防疫措施加大对候车室、站台等公共区域的通风和消毒,增开体温监测和安检验证通道开辟旅客专用候车区和绿色通道,确保旅客分散就座、按需登乘;加强群众防疫知识宣传力度,利用车站广播、宣传标语等形式提醒旅客戴好口罩,配合体温检测和扫码登记信息,做好个人防护,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同时,我们也因该思考是不是该采取低碳环保的方式过清明,采用“云扫墓”等方式去祭祀祖先,希望大家能用更环保、更自然的方式向巳逝亲人、祖先进行表达,使清明节成为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融合的节日。清明节,我们期盼健康、清新的空气,期盼更多的人加入到文明祭奠、绿色祭奠的行列,中国铁路加开列车运行也正是我们人民群众所考虑,也希望大家出行要注意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