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助力学子返校,铁路部门不遗余力

2020-04-04 19:2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寒雨飘潇湘

随着疫情的发展和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实效,继复工复产后,各地复学工作纷纷提上议程,3月25日10时20分,西藏自治区那曲市1053名学生乘坐那曲开往拉萨的Z9803次列车,开启了返学之旅。这是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今年春季开行的首趟“点对点”学生专列。

学生是十分宝贵的人才资源,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铁路部门为了确保学生能够安全返校,在特殊时期特事特办,予以学生群体特殊的保护和关爱。让广大学生心头有暖暖的阳光,更有安心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

当前的疫情阻击站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铁路部门功不可没。从疫情刚爆发时,运送全国各地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和医疗物资,到复工复产时,积极开行"务工专列",送各行工作人员返岗复工,再到现在开行学生专列,为莘莘学子安全的求学路保驾护航。铁路部门始终参与其中,积极施策,想方设法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

疫情如大考,检测着社会的每一个环节的应对能力;疫情似镜子,映照出整个社会的治理水平;疫情是战场,虽无硝烟却没人能够置身事外。疫情面前,我们既是命运共同体,更是责任共同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是战胜疫情的关键。铁路部门一波又一波的给力操作,扛起了应有的担当,做出了非凡的贡献。

复学即将开始,学生流即将到来。相信铁路部门一定能化压力为动力,为广大学子的返程路提供更优质,更温馨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