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地铁2号线项目牡~市区间联络通道兼泵房冷冻法开口施工前条件验收顺利通过

2020-04-01 13:1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建国

洛阳地铁2号线项目牡丹大道站~市民之家站区间设置1处联络通道兼泵房,中心里程分别为右DK19+276.374,位于洛阳市开元湖正下方,联络通道设计长10.07m,开挖高度4.2m,跨度3.55m,距离湖底15.8米,采用洞内冻结法加固措施,矿山法施工。

自2019年12月牡~市区间右线盾构隧道完成洞通后,项目经理王晓兴超前考虑,优先选定专业分包队伍,安排专人跟踪落实冷冻专项设计,同时组织技术人员编写专项施工方案并及时组织专家评审。分包队伍快速进场后,项目部立即组织联络通道专项施工组织会议,认真研究施工重难点,科学制定工期目标,合理配置资源,明确人员责任分工,力争赶在春节前具备冻结条件,利用春节期间实施积极冻结,以达到节省工期的目的。

为了实现既定的工期目标,2020年春节期间,项目部联络通道施工人员和作业人员放弃春节休假的时间,毅然坚守工地,确保联络通道连续不间断施工。除夕夜刚过,全国爆发了新冠状病毒肺炎病毒,当我们沉浸在春节团聚的欢乐与新冠状病毒传播的恐慌之中时,我们的工地依然有一批逆行者在履行着自己的职责,他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就是为了一个共同的工期节点目标。经过他们夜以继日地艰苦奋斗,经过精心施工,试验检测,联络通道于2月9日正式开始实施积极冻结。

按照方案要求,积极冻结预计需要45-48天,回水温度达到零下-28摄氏度。经过48天的积极冻结,联络通道冻结状态能够满足开口施工要求。在积极冻结还剩余半个月的时候,项目部已开始准备开口施工前条件验收工作。首先制定一个工作列表,部门分工责任划分明确,定期通报工作落实完成情况,继续跟踪落实未完成的项目。经过项目部各部门和分包队伍的积极配合,共同努力,主动对接监理单位、建设单位及洛阳市住建局质监站工作人员,项目部于3月31日下午三点组织召开联络通道开口施工前条件验收会议,经过项目部、监理单位分别汇报工作准备情况后,参会人员去现场核实现场准备情况,检查后对项目部联络通道施工准备工作提出高度赞赏,会议一致通过验收,同意进行开口施工。

本次验收通过,意味着项目部联络通道正式进入开挖与支护施工,为五月底完成联络通道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项目部在剩余工程施工中,再接再厉,明确目标,狠抓落实,严把安全质量关,确保按期完成联络通道施工,向业主兑现良好履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