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皖赣铁路接触网一次送电成功

2020-03-29 18:4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宇鑫 陆万春

3月29日1:30分,随着弋江牵引变电所供电臂送电成功,标志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运营管理分公司承建的接触网工程全线一次送电成功,皖赣铁路全线供电线路、接触网设备及设施均已带电,标志着合杭高铁芜宣段将全面进入联调联试阶段。整个送电流程规范统一,整齐有序。

本次送电范围分为2个时间段,28日为宣城牵引变电所送电,29日利用夜间天窗点为弋江牵引变电所送电。目前皖赣铁路全线均已实现“电通”,经检测带电设施均运营正常。

接触网送电是皖赣铁路建设过程的重要节点,送电后沿线所有供电接触网及相连部件带有27.5KV高压电,将如期为后续联调联试提供先决条件。为确保此次接触网一次送电成功,皖赣全体参建者克服疫情影响,日夜加急,顶风冒雨创造送电条件;项目部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送电方案,编制详细的《接触网送电开通方案》及应急预案,成立了一套送电组织机构,提前半个月向沿线乡镇村镇发布或张贴送电公告,并在送电后及时加强对线路巡视,切实落实安全质量主体责任,确保沿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皖赣铁路芜宣段是商合杭高铁中关键性的连接点。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是浙江和皖中南地区至川渝鄂的一条重要客运通道,作为我国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届时合杭芜宣段的开通运营将大大优化我国高铁铁路网络。此次接触网的成功送电标志着皖赣铁路芜宣段已经完全具备联调联试条件,2020年6月底全线建成通车胜利在望!(邹宇鑫 陆万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