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疫后”经济看铁路——旅游专列助推经济强势增长

2020-03-29 18:4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章含琪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各地旅游服务行业几乎全线停摆。近期,浙江文旅按下重启键。上海铁路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铁国旅”)与开化县文化和广电旅游局特别推出开化二日游及开化、江山三日游两条线路。(中国新闻网)

新冠肺炎来势汹汹,不但围困住我们的脚步,还对经济的运行造成了较大的影响。当前,国内疫情以基本被控制住,经济回暖刻不容缓,铁路企业冲锋在助力经济的前阵,近日,全国首趟旅游专列“钱江源”号从杭州出发驶向经济的春天。

据悉,300余名旅客乘坐着这趟旅游专列前往开化旅游,上海铁路国旅还与开化县文化和广电旅游局达成合作,精心设计了“拥抱春天•乐游开化”钱江源号旅游行程方案,把安全、舒适、惬意的旅行方式带给旅客,让旅客们摆脱阴霾的冬日,零距离拥抱大自然的春天,享受和煦的春光与绚丽的春景。在这300余名旅客中还有一部分是长期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公安干警,他们享受到免费旅游的待遇。此举切实保障了一线工作者的休养生息,让他们因为疫情一直紧绷的弦能松一松,提着的心能缓一缓,也增强了他们的幸福感。

铁路企业响应政府号召,积极推行旅游专列举措,通过运输带动一方经济快速发展,吹响了社会经济复苏战役的号角,同时也为推动全域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加快复苏树立了榜样。近年来,随着大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不再满足于吃穿用,更多的是追求精神上的升华,铁路企业顺应时代发展,一次又一次地推陈出新,不断改革创新,经营形式也在逐步丰富,满足了不同层次旅客的需求,用服务与创新赢回市常铁路企业公司制改革的成果大家有目共睹,全面转型经营发展,提高核心竞争力,抓住产品与服务的价值,有力占领市常

经济的航船已经扬帆起航,政府以及社会各界都在为“疫后”经济复苏而做努力,任何的艰难险阻都将会过去,此时唯有坚定信念,才能走向美好的明天!(章含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