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调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9 18:4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应凯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第二季度列车运行图。在新的全国铁路调图中,长三角铁路积极适应客货运输市场特点及需求变化,优化调整列车开行结构,增开旅客列车3对(其中日常线2对、高峰线1对),调整运行区段11.5对,不断提高旅客出行的便捷性。(3月12日网易网)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一手紧抓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手积极调整铁路运行图,出台多种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保障经济发展发挥交通主力军作用。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行各业复工复产,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推进工程建设,面对疫情防控和返岗复工大潮的双重压力,铁路部门结合复工返程客流变化,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调图,增加高峰时段客运能力供给,优化旅客列车开行方案,提升客运运输能力,方便沿线地区旅客出行,进一步改善旅客出行体验,满足多样化的出行需求。

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时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铁路作为综合交通体系骨干力量,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诺言,严格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尽显铁路责任和担当。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面对此次新冠疫情,铁路部门通过调图、开行复工专列等多种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众多便利。相信铁路部门能够不忘惠民初心,继续前行,扛起复工复产交通运输的重担,坚决打赢疫情下复工复产这场攻坚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