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珍贵的抗疫感谢信

2020-03-27 22:1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之际,您主动加入中原街道疫情防控队伍,帮助我们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关键时刻用心血和汗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此,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忠心的感谢……”3月20日,一公司员工海本都收到了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中原街道办事处的感谢信。

疫情期间,海本都舍弃休息和陪伴家人的时间,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共同坚守防疫一线,在社区宣传防疫知识,不惧风险参加卡点值守、登记排查、物资配送、抚慰疏导、小区消毒等重要工作,让社区居民倍感安心、暖心、贴心。

同海本都一样,收到社区感谢信的还有来自一公司通信分公司的朱勇超、张焕忠等人。

“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疫情发生后,一公司通信分公司党委书记朱勇超第一时间申请了湖北省襄阳市中原街道洪家沟社区的志愿服务,在“疫”线连续奋斗了40多天,用初心和使命践行党员承诺,与社区共筑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

“过去的每一天都像在打仗,很累,但是很值得”。张焕忠是一公司通信分公司的工会主席,年前去攀枝花探亲,因疫情被滞留。他主动到社区报备,自觉做好居家隔离观察工作。隔离期满后,请求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到入户宣传、灭菌消毒、卡点值守等各项防控工作中,累计服务时长213小时。

一公司像他们一样不计个人辛劳和危险的防疫抗疫志愿者,我们知道的还有电力变电分公司的毛红星和王定正他们,还有信号分公司的王存琼和雷升他们,还有回电气化分公司家属院探亲的陈军喜、陶伟和杨占伟他们......不知道的还有许多默默奉献,不为笔者所知的一公司同事们疫情期间在各地积极参与到防疫抗疫志愿服务中。大家全力以赴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完成各项防疫抗疫工作任务。正是: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以3月25日零时起,湖北省境内铁路客运逐步恢复,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两条重大消息为标志,湖北人民生产生活开始“解封”,经济在艰难中重启,阵痛中复苏。志愿者们也将陆续回到自己本来的工作岗位上去。

在这场面对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一公司的志愿者们当仁不让也是最美逆行者。这些感谢信,是社区对一公司全体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者辛勤付出的认可,更是我们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员工高度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真实写照。(舒秀萍 高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