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专车”开启复工之路

2020-03-27 22:1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占伟 严健珲

3月25日早上7点00分,在襄阳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襄阳管理部,一辆发往湖南洪江市的点对点专车即将发车,大巴上的16名乘客都是在怀柳线施工的襄阳人,为配合湖南省洪江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怀柳项目部为复工复产开启“点对点、一站式专车”。

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所有人员有序排队,等候信息录入,并接受测温健康检查。“我们配备了2名司机,公司对车辆进行全面检修,按照一辆车不过半的上座率间隔乘坐,并对车体进行全面消杀,保障乘客能健康、平安地返回洪江。”负责此次接返工作的湖北旅游客运公司业务员陈师傅说。

包车到达目的地洪江市后,实行闭环直达运送,安全返岗。由政府人员无缝对接,直接到洪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新冠病毒抗体检测,16名员工检测正常并下达了《健康管理告知书》后,由用人单位接回单位进行14天健康监测管控。

“在家呆了两个多月了,这次能做专车回怀柳线上班,非常高兴。”在发车现场,怀柳项目部员工尹辉说。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的态势转变,怀柳项目部领导高度重视,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提前谋划,积极协调湖南省怀化市和洪江市防疫指挥部联系,协调各种证明,对接信息。通过“点对点”乘车服务帮助员工解决了跨省返岗难题,减轻了疫情对项目部人员调配问题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