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路西安铁路局集团公司西铁工程公司 “强筋壮骨”确保施工安全

2020-03-25 14:3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连日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西铁工程公司深刻吸取近期典型事故教训,眼睛向内,迅速行动,扎实认真开展安全专项活动,切实消除思想麻痹松懈、安全管理缺项、现场管控失效等问题,集中精力抓好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确保春季施工安全稳定。

该公司组织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子(分)公司经理,召开安全专题分析会,逐字逐句传达学习集团公司“3.19”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组织施工项目部召开安全反思会,分专业查找施工安全管理中的短板和弱项。分解细化“看成绩、找差距、鼓干劲、保平安”专项活动部署,引导职工深入查找安全意识、专业管理、作业标准、施工隐患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该公司将营业线和临近营业线施工安全作为重点,成立了安全专项检查组,结合季节性安全卡控重点,对施工组织、安全交底、施工防护、作业标准等关键环节进行重点检查和盯控。逐项对铁路上跨、下穿施工的安全风险项点进行预想和梳理,分项点完善安全卡控措施,强化对架梁和顶进设备的安全系数、技术数据等动静态分析,为保证施工安全提供数据支撑。

该公司细化了安全包保检查“清单”,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包保干部对照25项排查项点、7项安全监督检查重点,对包保项目进行覆盖式检查。建立了项目安全评估解剖制度,每月确定1个安全关键项目部,组织安全、施工、技术等专业部室对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会诊和剖析,蹲点帮教解决项目管理中的薄弱问题,补齐安全管理短板,提高施工项目安全基础管理能力。

该公司还以深化专业管理为统领,结合“规章树”“制度树”建设,明确项目部和专业部室安全管理职责,优化干部安全检查化标准,明确各主要工种岗位作业流程和作业标准,确保安全管理有章可循。建立了施工安全问题库,紧盯安全问题的整改和销号,形成闭环管理。常态化开展规章制度学习,组织专业管理人员参加任职资格考试,确保将规章制度落到实处。(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