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乘务员用心服务旅客 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21 22:3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小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正在积极向好的态势拓展,各地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人们的生活逐步步入正轨,列车上的旅客也随之多了起来。

“提醒旅客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自我防护,每两小时对车内门把手、电茶炉把手、卫生间、洗脸间、垃圾桶等物件消一次毒、对交站处理的垃圾在下交前按规定浓度消毒、耐心服务旅客……”细数在复工复产期间开展的这些看似细小却实则不易的工作,杭州十一组乘务员们心里的成就感满满当当。

雷博娟,是库尔勒客运段的一名列车员,90后,2003年的非典时,年幼的她被爱心守护,如今,早已成长的她不忘过去,不惧当下,用心工作。有一次列车长在给旅客测量体温时,一位可爱的小朋友看到测温枪后胆怯地后退了两步,细心的雷博娟看出了小朋友的不安,她立刻蹲下来,轻声说道:“小朋友不用怕,这个是用来测量体温的小仪器,让列车长叔叔先给姐姐测一下好不好”,说着她让车长给自己测量了一下,“你看这里就是姐姐的温度,让列车长叔叔给你也测一下吧,就这样列车长顺利地测量了小朋友的体温,“好了,宝贝你真勇敢!”她开心的朝小朋友竖起了大拇指。

与雷博娟并肩作战的还有她的同事王蕾蕾,乘务中扫地、拖地、清理果皮盘、调整行李架、做好安全宣传以及车厢消毒工作,她总是忙的不亦乐乎,拿起喷壶仔细地喷洒车厢的每一个角落,行李架、开关、座椅、铺位下面、小桌、洗脸间、卫生间、水龙头等等每一处旅客可能会使用到接处到的公共位置她都会进行细致、反复的消毒,她说:“现在各地都复工了,车上旅客也多了起来,但是还在疫情期间,我们的工作要做就要做到最细,要让每一位旅客放心,让每一位同事安心,等到疫情结束摘下口罩时,我们一起微笑着拥抱太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