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做风险事 不做危险人 硬核防疫下班不回家

2020-03-19 22:1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双全

三班倒四班倒是铁路一线岗位最常见的轮班制,休息时间相对比较集中和比较长。过去只要上完一组班,大部分跨市上班的职工不管多辛苦都会第一时间往家里跑。已经成家的或者没有成家的单身职工也一样。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樟木头站职工越来越多地自觉遵守防疫的规定和听取专家们的意见。钟南山院士曾经说:“如非必要,绝不出门”。面对疫情,跨市上班的职工大部分选择了留下。有些职工哪怕家里很近,下班也不回去了,能呆在单位就呆在单位。

助理值班员曾锦贤已经是一位爷爷级的职工。他家就住在广州市增城区离上班的东莞市樟木头镇也只有五十公里的路程,交通也算方便,平时下班就往家里跑,疫情开始以来他不跑了。

问他为啥?他说:“一方面家里有两个小孙子同他们一起住,怕带病毒回家,给他们带来伤害。虽然很想孙子他们,但是为了安全还是选择不回家了。虽说两地都不是疫区,但回家途中必须转乘其他公共交通,还是存在一定的风险。另一方面单位防疫也需要尽量选择不回家。如果走动多了,对防疫确实存在这样那样的风险。只要疫情不灭,我就不回家。不做有风险的事,也不做有危险的人”。

问他当前最大的希望是什么?他不假思索地说:“衷心希望疫情早点结束,还一个正常的家庭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