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型设备“负重前行” 多措并举制定方案

2020-03-19 22:1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璐瑶

3月15日清晨,一列装载着6台特殊大型设备的专列,缓缓驶进云南省楚雄州的大德火车站。这是铁路部门为保障“西电东送”重点输电工程关键项目——昆北换流站建设急需的大型变压器运输,而专门开行的70002次货运专列。(3月15日 人民网)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逐渐稳定,各地企业开始复工复产,铁路部门为保障“西电东送”重点输电工程关键项目,专门安排了特种货车装载运输大型设备。在疫情面前,大型设备运输对铁路部门也是一种考验。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和大众化交通,当好先行是职责所在,更是使命担当。铁路部门为保障“西电东送”重点输电工程关键项目,根据实情与委托运输单位南方电网公司进行多次研究,制定了确保运输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的周密运输方案,多措并举,发挥全国铁路“一张网”“一盘棋”和集中统一优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确保大型设备安全快捷运达。

既要打赢战“疫”,还要确保大型设备安全运达。疫情发生以来,举国上下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面打响。为此,铁路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设备运输,根据车辆装载状况,在高效运送大型设备的基础上,经过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公司研究,制定了运输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的周密运输方案,科学安排运输组织工作,来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

为确保铁路从上海、陕西、河北、广西、辽宁等地运往云南、青海、山西等地运输安全,铁路部门不断完善各环节的疫情防控和服务措施,并对专列车上车下作业制定专门防护措施,安排车上做好添乘人员体温监测、消毒保洁和应急处置等工作,要求车下作业必须避免人员近距离接触,做好防护,以有力举措做好列车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证每一个作业人员的安全和健康。

相信,在坚定的铁路“战疫”和严谨细致的安全管控之下,铁路部门复工和经济建设大型设备的运输都会在安全可靠有序稳定的氛围中取得实效。让我们凝聚起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强大力量,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战双赢”!(冯璐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