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复工复产,共筑堡垒 敬畏生命,规章

2020-03-19 10:0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薛荣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重威胁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随着全国各地企业开始复工复产,先前按下的暂停键转换成了快速启动键。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全面开展和社会经济有序恢复,返程复工客流也大幅度上升,大大增加了旅客列车疫情防控的难度。库尔勒客运段杭州车队从疫情防控措施、旅客乘降组织、应急处置演练等方面做好列车开行的各项工作,为旅客出行提供舒适、优质、温馨的服务,确保列车运行平稳有序。慢慢的铁路运输量开始大幅度增长,容易形成人员集聚,疫情防控形势紧迫,责任重大。疫情还没有结束,随着人流量的增长疫情很容易反弹。现在更是最严峻的时刻,安全是我们刻不容缓要严防死守的。首先为了保护我们每个人珍贵的生命,大家就应该明白敬畏生命是多么重要的事情。安全工作,尤其是铁路运输的行业,需要始终强调生命的价值,坚持以人为本,把保旅客生命安全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在这场疫情战还没有彻底结束时,每个人都不能放松警惕,更要敬畏生命,珍惜生命,要我们在生命面前放下自己的私欲,尽职尽责,用爱心和热情去守护每位旅客的生命,把重点放在日常工作,注重细节。在关心旅客生命安全的同时也要多关心职工的生活,即时动态的掌握职工的状态,更加切实的做好安全工作。为了更好的筑建堡垒墙,为杜绝疫情通过铁路传播,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的库尔勒客运段杭州车队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每个人把自身的责任和对制度的贯彻落实放在与生命同样高的高度上,对于制度、责任,像对待生命一样的去敬畏。每个人敬畏生命,敬畏规章,严格落实执行标准,没有丝毫怠慢。生命诚可贵,当然要尊重、爱护每个人的生命,可拿什么来爱护、保卫每位旅客和职工的生命安全?杭州车队添乘干部与担当值乘任务的乘务员同乘务、同出勤、同作业,同退勤,督促乘务员进行标准化落实,传达安全卡控措施和关键区段安全风险点,全力确保行车安全,对每趟旅客列车进行全覆盖式添乘,为所开行的列车保驾护航。杭州一组的全体乘务人员为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定的基础!疫情形势下杭州车队副书记李晴云起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她要求列车长加强全流程管理,认真执行体温检测和健康防护,每两小时对职工和旅客进行体温监测,一旦出现发热人员立刻采取措施,果断隔离,立即上报。李书记和列车长潘宝宏为复产复工行动在车厢里,认真给旅客测量体温,做到全面覆盖,没有遗漏。

列车长潘宝宏有着自己的“七必须”:

一,必须养成坚持每两小时消毒的良好习惯;

二,必须认真落实执行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生产工作的标准,一车一案是我们作业的标准;

三,必须了解每名职工的身体情况;

四,必须做到在车厢里勤宣传让旅客佩戴口罩,尽量在车厢里少走动;

五,必须严抓工作餐,保证餐料干净卫生;

六,必须对车内设备设施,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做到有登记有交接;

七,必须做好车门口的验票工作,严格把控好票,证,人一致;

因受疫情影响,很多乘务员都被隔离在家一个月,没有在工作岗位上了,存在返岗综合症,许多乘务员呆在家的心还没有收回来,主要体现在疲惫、情绪不稳定。人虽然回到岗位了,但心还在家里,会出现身心疲惫、心情烦躁、精力不集中,很容易违章操作,列车长通过小班会及时加以警示和引导,对重点工作进行布置和要求。对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例如车门管理上非常重视,要求大家熟知“三牢记,三强化”,绝不能简化作业。

软卧乘务员谢亚楠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她及时调整行李架,“大不压小,重不压轻”,做到行李摆放整齐,平稳,牢固。消毒工作做的也十分仔细,擦抹小桌,床铺下消毒,每个角落都会想到。身体虽弱小,可内心却十分强大,干起活来有模有样,从不怠慢。

办公车罗晓凤认真佩戴防护用品,督促旅客认真佩戴口罩,让旅客尽量在车厢里少走动,将进乌人员信息填报二维码一一粘贴在报刊栏里,认真给旅客讲解具体填报的过程,每一句话都是认真负责的,她认真的的态度,对自己严谨的要求,给旅客的旅行带来了方便和舒适。

王美娜在车厢门口认真落实实名制查验制度,对乘车旅客一一确认核对信息,并做好安全宣传和扶老携幼工作。同时,在车厢内加强引导、温馨提示,旅客有困难,第一时间予以帮助。

无论是刚刚返岗的人员还是一直坚守在一线的人员,每个人对待工作都是严格要求自己,对车厢里各个部位进行消毒,加强工作场所通风换气,大家相互监督佩戴口罩、勤洗手,为后期的工作打下了坚定的基础!这就是库尔勒客运段杭州车队全体乘务人员的决心和努力,在复工路上严格落实作业标准,携手共进,共同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

对于我们大家来说,持之以恒才是最正确的选择,不可以松懈,不可以放松警惕,安全来自长期警惕,出现问题源于瞬间麻痹。疫情期间,共筑安全堡垒,加强防疫防线,筑建牢固的堡垒墙,曙光就在不远方了。在危险面前,有一种美好的力量,就是“爱”的力量,在无法重启的2020年,作为有情众生中的我们,总能看见,柳暗花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