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三局线桥公司黄黄铁路2标蕲春轨枕厂荣获“中国中铁基层文化建设示范点”称号

2020-03-19 08:5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玉娟

近日喜讯传来,中铁三局线桥公司黄黄铁路2标蕲春轨枕厂荣获中国中铁基层文化建设示范点称号。

黄黄2标蕲春轨枕厂自建设以来,一直以创建项目文化建设示范点为目标,按照上级单位项目文化建设的要求,紧抓工地塑形建设和项目“家文化”建设,认真落实业主、集团公司及线桥公司关于全力推进现场安全质量标准化的要求,统筹规划项目的管理工作,充分展现良好形象。

黄黄铁路项目成立项目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定期组织全员开展文体活动,谈心谈话活动,以绿色环保为原则,打造会议文化、接待文化、励志文化、党建文化等,努力实现轨枕厂标准化建设目标;开展“创建学习型项目、争当文化示范点”活动,倡导员工终身学习,加强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员工整体素质,围绕项目中心工作,以责任成本管理为核心,创建精细化管理示范线,以保卫安全、捍卫质量为核心,创建安全质量示范线,使项目执行力建设成为新常态;建立并完善项目文化建设管理手册,按照手册实施细则,推动项目管理的“五大”目标的全面实现;树立以人为本的项目文化理念,关心职工和劳务工,和谐地方关系,营造良好内外部施工环境;开展道德讲堂等活动,加强项目全员思想教育工作,为项目文化建设提供保障;项目党课及主题教育活动,建设廉洁文化,打造“阳光工程”“廉洁工程”。

黄黄铁路项目着力提升文化影响力,始终秉持“创特色文化点  建智能化工厂 ”的宗旨,将企业文化理念融入到厂区建设中,在进厂百米的通道上,是企业文化展示的长廊,线桥公司简介、企业理念、重点工程、企业风采、荣誉榜、员工风采里部分构成,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示了公司的精神面貌。整个项目文化长廊图文并茂、内容详实、设计新颖,艺术地再现了公司辉煌的发展历程和文化成果,成为蕲春轨枕厂文化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黄黄铁路2标蕲春轨枕厂是一座智能化工厂,是业内升级版的2.0车间,是项目文化建设的一大亮点。车间中控室及参观通道内轨枕智能化生产流程介绍及工位信息化展示说明,给人一种全新的科技文化之旅。

基层文化建设示范点称号将成为助推黄黄项目蕲春轨枕厂文化建设再创佳绩的催化剂。目前,轨枕厂成为了黄黄铁路的观摩点之一,多次迎接股份公司、业主、集团公司等多位领导的观摩督导。(郑玉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