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白建华:疫情防控期间的坚守者

2020-03-18 22:1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金凤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开年的新型冠状肺炎让本来应该热闹的春节黯淡无光,也让本应该春暖花开就该热闹起来的诸多工地也变得悄然无声。但是这一切都不能影响那些坚守在工地的人们。这个年,他在哈尔滨地铁守护着我们的劳动成功,助力国家和全国人民打赢这场攻坚战。

他是家庭的守护者

在哈尔滨地铁项目工作,每年的冬休成了每一位员工都很期待的假期。早早的排好了值班计划,白建华的留守值班本来到大年初五就结束了,但因为疫情的原因,不得不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排值班计划的时候,白建华就主动提出留守值班的想法,他说,去年因为孩子的学业问题,中途请了好几次假,确实应该由我来值班。他嘴里所说的请了好几次假,加起来也不过短短十天。白建华的儿子2019年夏天参加高考,常年在外工作的他不想错过儿子重要节点,在高考前几天就请了假去陪考,高考结束的当天就匆匆返回来工地,儿子很优秀,高考成绩很令人欣慰,填写志愿的时候,正是哈北车辆基地工期最繁忙的时候,白建华远程给予了指导,希望儿子有一个美好的开始。没过多久就收到了录取通知书,白建华提前安排好手头上的工作,想回去送儿子到大学校园。

白建华说,这些年亏欠孩子的太多了,他的成长过程中不管是学习中的还是生活中的困惑,他能给的,就是通过视频或者电话,为他答疑解难。但是儿子很听话,很懂事,也很优秀,每每说起孩子的时候,白建华脸上都是自豪的笑容,这大抵是每一个父母最有成就的事情。孩子的学校在徐州,安顿好一切后白建华就匆匆结束了假期,踏上返岗的路程。本来计划着冬休回去可以和儿子好好交流交流,因为疫情,也泡汤了。

他是项目初期的先驱者

白建华对哈北车辆基地的感情,怕是无人能及。2018年冬天的时候,哈北车辆基地还是一片荒地的时候,白建华作为第一批入场人员就早早进场了,值班室是一个简单的集装箱,满脚泥巴的泥泞地,周围没有一点遮挡物,东北风呼啸而过的时候,那间值班室显得格外冷清,就是这样的条件,白建华带领着几个人,完成了水、电线路的安装,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场地内的积水,废弃的生活垃圾,野蛮生长的杂草,经过他们的辛勤努力,统统都被处理干净。直到2019年4月份的时候,施工和生活场地才算有了点样子,随之而起的生活营地、加工厂、进场道路等基础设施。四月份的哈尔滨温度还是很低,新修建的营地没有暖气,没有任何取暖设施,白建华等人白天上班时就穿着军大衣赶进度,晚上睡觉时就盖着军大衣取暖,硬是等到了五月份春暖花开的时候。

工程进度也逐渐进入正轨,就在大家干劲满满努力向前冲的时候,罕见的雨季让现场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焦头烂额,年度计划任务迫在眉睫。白建华也是心急如焚,和其他管理人员研究决定后,只要不下雨的时候就抓紧时间抢工期,绝不能耽误节点任务,好几个夜晚,听着雨停了以后,组织施工人员在现场抢任务,白建华说,那段时间真的是与天气抢时间。

他是疫情防控期间的坚守者

还没到白建华休假的时间,因为武汉的疫情,使得全国各地交通都被封锁,实行封闭管理,本着对留守员工和哈北车辆基地负责的态度,白建华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从储备防疫物资,安排防疫工作,到现阶段组织返岗人员隔离,筹划复工等等,他都一直尽职尽责的坚守在一线。谁都没有想到,此次疫情竟然如此严重,白建华和其他九名留守值班人员在哈北车辆基地一起过了年,虽然因为疫情,各种物资短缺,白建华还是想尽办法让留守人员感受到过年的氛围。并安排他们做好自我保护措施,禁止外出、勤消毒等,尤其是食堂管理人员和使用物品,重点做好消杀工作。

二月底的时候,部分管理人员要返岗,制定返岗流程、准备隔离宿舍、分发防疫物品、打印隔离告知书、安排隔离人员就餐问题,一切都准备就绪后,迎来了第一批返岗人员,一日三次量体温,送餐等后勤服务工作成为白建华的主要工作,他亲力亲为的楼上楼下跑着,微胖的身材总是让他额头微微出汗,他安慰自己,就当是减肥了。白建华乐观开朗的性格让他做事的时候认真踏实且一丝不苟,也正是因为他这样的性格,才会让他的留守值班生活一点都不枯燥。

这么多年的工地生活,让工地人的性格品质都坚韧不拔,积极乐观。我们始终坚信,春暖花开,丁香花开的时节,一切都会好起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