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上的小家长——李碧涛

2020-03-18 22:1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江丽

三月春暖花开的时节,也是给人带来好消息的时节,看着南方黄灿灿的油菜花,心情也是一种愉悦,2020本是爱你爱你,浪漫的年份,谁知被无情的新型冠状病毒打乱人们的生活,今天是3月18日这是杭州12组奋战在一线的第47天,也是97年乘务员李碧涛奋战的第47天,她2016年参加工作已有4年的时光,由于小李平时工作,细心,耐心,她在杭州12组担任宿营车乘务员,这个车厢是乘务员休班的地方,安静和干净是标准,在疫情期间小李更是认真执行消毒工作,对厕所洗脸间,把手等部位……她在工作中不仅要做好这些工作,平时还要帮粗心的乘务员收纳东西,接车,她第一时间帮助乘务员摆放乘务箱,绑吊帘,整理卧具等工作,她说“宿营车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一年有大半年的时间都在这里生活,所以摆放整齐,大家看着心里也舒坦,”在一进宿营车的第一个桌子上她会摆放一瓶免洗酒精消毒液,中途对休班的乘务员督促做好消毒工作,保证大家能够睡的舒心,折返站时开窗通风,对宿营车每个格挡彻底清扫消毒。入夜熄灯前她还担任卧铺车厢清铺工作,认真仔细,对着票本子一铺一人逐铺核对,带小朋友的旅客她总是不厌其烦的讲解安全乘车的注意事项,旁边旅客也为她树起了大拇指,老大爷说“姑娘,坐了这么多火车,你的态度真好,上车前我们还想着,这疫情期间啊,乘务员看到我们这些旅客能躲多远就多远呢?铁路现在服务真好,我们乘坐这趟列车真是幸运呢。”小李笑着说:“老大爷,这都是我们该做的,虽然我不能跟白衣天使一样奋战在医院,但我也会用自己微弱的力量服务旅客,让大家在复工路上舒心。”

屏幕快照 2020-03-18 下午10.18.35.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