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铁工雷锋月(四)丨讲雷锋故事,扬铁工精神

2020-03-18 00:1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志鹏

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毛主席为他题下“向雷锋同志学习”,从此三月被赋予独特的意义,我们在三月探寻雷锋精神,雷锋精神也因此沿着时代传承。“雷锋精神”在中国人心中永不磨灭!通过这次疫情就有了足够的体现,他们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学雷锋争做时代新青年。一个程序员、一个营养师、一个驾校教练、两个创业公司老板,他们用几台私家车迎接“零点以后的新生命”,愿这些孩子们长大后记得这些人这座城,曾经守望相助、风雨同舟。

雷锋故事就在我们身边。“这些贴片里都是不会说话的历史,我就是它们的代言人。做弘扬正能量的宣传,就好比我学雷锋,是一辈子的事,不但自己要做,还要传给后人。”82岁的“雷锋老人”曹荣安一个多月来,他忙忙碌碌只为一件事:在网上办一次“战疫云展览”。让行动与雷锋精神同在。二十多年来风雨兼程,时刻为人民群众着想,大街小巷到处都有他的身影,挤出自己的工资无偿捐给群众,许许多多素昧平生的人都把他当做自己的亲人,他就是张云泉一位光荣的共产党人,他崇高的精神正是当代我们需要弘扬的雷锋精神。

雷锋从未远去,雷锋精神所承载的红色基因一直在我们身上传承。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人人都愿成为一颗“螺丝钉”,无论是对眼下的战“疫”,还是对未来社会的发展,我们都愿秉持着“雷锋精神”,坚守着这份热忱,积极地为社会贡献出一份属于新时代青年的力量!(杨志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