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地“守门人”在疫线

2020-03-15 15:1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合铜刘建平

疫情暴发让人猝不及防,留守在各个工地“守门人”义无反顾的冲到防疫的最前线,坚决守护工地这片净土。随着复工复产潮的到来,处在社会最边缘的施工现场也成为疫情防控的主要战常这里成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最关键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暴发,工地“守门人”随之进入战疫状态,电话摸排员工信息、健康监测、场所消杀、工地封闭管理……用各种措施尽可能消除隐患,随着疫情态势的发展先后与村镇区县防疫组织以及上级公司联动,建立日报告制度,对接应急预案,进一步密织防护网。

病毒来袭,临床表现有哪些,什么情况需要迅速就医,什么是密切接触者,预防措施有哪些,这些自我防控的知识人人必须知道,工地“守门人”集思广益,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挂宣传条幅、线上培训、播放广播录音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通过讲知识、止谣言,引导职工增强自觉防疫、科学防疫意识和能力。

在周围村镇封闭管理以后,工地也开始封闭管理,然而工地封闭管理后第一个难题就是吃水和吃饭问题。“守门人”成了生活保障者,他们与商户对接提前采购米面蔬菜分类打包送到各个施工点,降低工地人员外出采购接触交叉感染的风险。

疫情期间有序复工是一项非常艰难的工作,“守门人”也是这项工作的“拓荒者”,制定复工方案,疫情防控方案,落实场所消杀,六七百人一人一档,信息逐一摸排制定放回家化,详细到坐哪辆车由谁在哪里接回,对隔离期的人员每天必须安排专人送餐、消毒,逐一登记健康信息;确保人员分散保持足够距离,防止飞沫传染。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作为疫情防控的落实者,“守门人”每天要做的事除了信息登记、健康检测、场所消杀等工作还要及时向不同的部门汇报现场情况。工地人手本来就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几个“守门人”去张罗复工就显得尤为紧张,面对如雪片飞来疫情工作任务,大家没有退缩,不推辞,连续工作,经常是刚放下体温枪背起喷雾器,展示出了工地最亮的景色。

所幸,有越来越多的职工,穿越层层防锁,回到岗位成为“守门人”大家群防群控,坚持安全质量和疫情防控同检查同落实,施工技术和疫情知识同交底同宣传,牢牢守住疫情狙击战在工地的防线,做好“守门人”,不放病毒进来。(合铜刘建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