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项目部高石坎车站挑顶施工关键节点顺利通过验收

2020-03-15 15:1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宏巍

3月13日,由中铁七局承建的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项目高石坎车站顺利通过挑顶施工关键节点验收,得到项目公司、监理、地勘、设计及监测等5家单位代表一致认可。

验收现场,项目部工程部长钱鹏飞对高石坎车站挑顶施工关键节点验收进行了专题汇报,对挑顶施工的验收范围、设计参数、施工工艺、风险管控和安全控制措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对项目挑顶施工专项方案及监测方案的编制、审批和专家论证情况作了报告。验收组一行对项目挑顶施工的安全技术交底、安全技术措施落实、周边环境核查和保护、物资储备、机械设备准备、应急预案编制和审批、工程质量检测等情况进行了详细审查。会后,验收组对项目部挑顶施工的准备工作表示肯定,一致同意验收。

据悉,挑顶施工是由施工通道进入车站主体进行施工的一道必要工序,由于施工通道与车站垂直相交,为便于进入车站主体施工,加快进入车站主体作业速度,保证相交位置围岩稳定性而采取的一项重要施工工艺。

此次挑顶施工段位于车站大里程端头,自施工主通道进入车站上断面进行施工。车站拱顶平均深埋约25米,西侧为钢结构厂房、东临沪渝高速,地质条件复杂,挑顶施工开挖断面大、安全风险高。项目部科学部署、超前筹划,为挑顶施工做足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了挑顶施工关键节点验收顺利通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