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麻阳铁警开展消防大练兵

2020-03-15 15:0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龙施宇

春天防火季来临,为进一步增强辖区铁路单位的防火意识,确保铁路的运输设施设备的消防安全,3月15日上午,怀化铁路公安处麻阳站派出所在麻阳车站候车室内开展了一次以扑灭初期火灾为主要内容的消防大练兵。

练兵共分两个环节。首先,民警向职工们及安检员重点讲解了如何控制初起火灾、报警方法以及火场疏散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并对灭火器的“一提二拔三对准”、消防栓的“一拉二接三喷射”的使用步骤进行现场展示。其次,民警组织车站职工和安检员共同开展了一次消防应急演练,模拟候车室发生火灾的情况进行演练。演练中,民警和职工迅速集结队伍,各负其责地有序地对火灾部位进行扑灭并抢修铁路设备。

演练结束后,车站职工纷纷鼓掌并说道:“这次应急演练对我们非常受用,贴合实际让我们了解了发生火灾要怎么快速处置,以后一定还要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飞燕 龙施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