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复工专列暖人暖心保经济复苏

2020-03-12 23:2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家红

2月16日13时57分,载有近300名贵州籍旅客的G4138次列车从贵阳北站开出,将于22时07分到达杭州东站,这是铁路部门节后开行服务企业外地员工返程的首趟复工人员定制专列。(来源:中国铁路)

疫情爆发以来,铁路部门迅速响应,积极参与战“疫”。铁路职工坚守岗位,严格执行上岗前测温、配戴口罩等预防措施,避免了铁路内部出现大规模感染情况,保障了铁路系统运作正常。向武汉输送各种急需物资,为战“疫”提供强大的后勤保障。

人民铁路为人民,越是特殊时期,越能体现这份初心。铁路部门为给旅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整洁的乘车环境,所有列车空调新风口调节到最大,提高整车换气效率,保证车内空气新鲜,入库检修后还会进行一次全面的消毒作业。进出站间隔一米测温、分散候车、进行引导等一系列安全举措,更是让大家都放下了心来。复工专列每排5个座位坐3人,留出的不只是距离,是一份放心,更是一份安全的保障。

截止3月6日,铁路部门共组织开行专列246列,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还在陆续增开复工专列,为各地经济复苏源源不断注入活力。铁路是一个24小时不断运作的庞大系统,它不只是旅客看到的车站、列车上的工作人员这么简单。为保障正常运转,“舞台”看不见的背后还有无数铁路人在默默的付出。此次战“疫”中铁路人更是用实际行动彰显着责任与担当。(朱家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