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严防死守 精准部署 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力有序推进

2020-03-12 23:1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喜龙

近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铁电化运管公司呼和公司包头运营维管段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迅速行动 打响防疫阻击战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包头运营维管段迅速行动,打响防疫阻击战。一是1月24日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上报工作的紧急通知》,把疫情防控范围和有关要求延伸至所有部门、车间及班组,确保全面动员,不留死角,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好抓细;二是建立防控疫情沟通、汇报制度,通过专门微信群,要求全段12个科室、2个综合车间、8车站、27个工区分别指定专人每天按时汇报本单位疫情情况,出现发烧情况及时上报,并果断采取隔离观察等有效措施;三是严格执行人员动态登记制度,摸排在岗及休假共计702名员工动态,并如实填写登记表。

精准施策 全力防控疫情

为深入贯彻落实呼铁局集团公司、运管公司及业主单位疫情防控的相关决策部署,结合生产经营管理实际,精准施策,全力防控疫情。一是迅速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集中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强化与上级和业主单位的日常联系,并积极配合各站区所在地区疫情防治部门的工作任务,形成疫情防治工作合力,为进一步做好防疫工作提供了保障;三是加强返岗人员管理,设置隔离间75间,按照省内和省外进行分类管理,实行分餐制度,确保零交叉、零感染;四是及时、准确盯控每名员工身体状况、出行动态,坚持每天必须量两次体温,做好记录,并将具体信息汇总上报;五是加强防疫物资配备,截止目前,累计采购口罩2000个、护目镜55个、84消毒液16箱(共240升)、84泡腾片6袋(每袋1000片);六是严禁所有员工去往人员密集的场所和参加聚会,保持公共卫生和个人卫生清洁,有效降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传播的可能性。

超前谋划 确保复工复产稳步推进

以抓好疫情防控为前提,围绕全年生产经营各项指标,结合季节性重点工作,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一是抓好安全管理,要求各级员工杜绝疲劳意识,严防春困秋乏等季节反应,开展疫情期间安全风险排查专项活动,切实把日常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做好季节性生产工作。结合气温变化,做好防春融、春检等季节性工作,重点安排检查维修任务。三是做好提质增效工作,优化生产组织模式、提高作业一次达标率、标准化科室建设、重新修订考核管理办法、规范费用管理等方面着手,落实提质增效要求。

严肃纪律 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落实有力

严肃防控纪律,凡是在本次防控工作中出现漏报、谎报、瞒报疫情信息,对因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不力等行为造成严重后果的相关责任人将严肃处理。坚决防止打着坚持防控疫情的名义,故意推、拖复工复产工作部署要求,也防止以尽快复工复产名义,盲目求快、冒进,减化弱化防疫工作力度,进而带来严重的疫情隐患甚至产生新的疫情。

正确引导 做好信息传播工作

引导全体员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将疫情防控作为近期工作的重点,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舆情工作。一是加强信息管理,要求全体员工保持通讯畅通,及时掌握、报送各类信息,确保防疫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利用段微信公众号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防护科普知识,引导员工科学防疫;三是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同舟共济、防控疫情;四是做好员工疫情期间心里疏导工作。

众志成城、防控疫情、复工复产,我们在行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