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15岁少女离家见网友 民警热心劝返

2020-03-12 23:1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宝霖

上午10时左右,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值班室的安静,正在值班处理日常工作的李警官赶忙接起电话:“您好,这里是赣州车站公安派出所,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我女儿琪琪(化名)偷偷的买了今天赣州到安徽阜阳的车票,她要跑去见网友,麻烦警察同志帮帮忙,帮我找到我女儿,她今年才15岁,还没成年,肯定是被人骗了,求求你们找到我女儿后先拦住她,他舅舅在赶往赣州火车站的路上了”电话另一边一个中年女性的声音慌忙说道。

在了解到大致事情经过后,值班民警迅速将情况通报给值班所领导并通知了车站执勤的民警前往候车室查找可能被骗的未成年少女琪琪。琪琪的母亲称,琪琪一早从赣州市信丰县打出租车到赣州火车站,准备上午乘坐赣州至阜阳的火车,根据琪琪母亲提供的时间,民警查询当日车站车次,发现当日有一班上午十一时左右的火车符合琪琪母亲所说的情况。民警立即赶到候车室,因为疫情期间出行,旅客基本上都戴着口罩,民警就挨个挨个的查看旅客的车票信息,终于在四号候车室的一个角落位置发现了琪琪,她带着一个简单的行李箱,手上拿着一个手机,民警简单的询问了一下情况,确认其身份信息后,将其带到贵宾休息室,了解到其早上未吃饭,民警为其购买了面包和牛奶,琪琪得知警察叔叔的来意及父母的焦急后,一边吃着面包一边向民警讲述了事情的经过。此时,距离琪琪购买车票车次的开车时间已不足二十分钟。

近两个月全国爆发了疫情,琪琪的父母都在广州打工,过完年在家没待多久就又出门打工了,平时只有琪琪一个人在家,也较少跟父母联系,一个月前通过一款手机网络游戏认识了一位男性网友,自称是安徽阜阳人,比琪琪大一岁,琪琪经常与这位网友一起玩游戏,一来二去,就邀请琪琪去安徽阜阳游玩。琪琪昨天晚上买票决定去见这位网友,通过微信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在外打工的姐姐,让她不要告诉别人,姐姐劝说无果只好将情况电话告诉了琪琪的妈妈,所以才有了琪琪母亲打报警电话的那一幕。后来民警以聊天的形式对琪琪进行了劝导,琪琪认识到了自己的年轻无知,没有事前告知父母,让所有人为其担心,十二时左右,琪琪的舅舅赶到火车站,对民警的热心帮助感激不已,并通过手机微信给民警发来一份感谢信。

好在车站执勤民警反应迅速,在开车之前找到了该名未成年少女,一旦她坐上阜阳的火车,到了阜阳之后,一个未成年少女,身上没有钱,一个陌生的城市举目无亲,一旦被骗,后果不堪设想。

在此,赣州车站派出所民警提醒家长:家长应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尤其是处在青春期叛逆的孩子,很容易和家长产生矛盾,产生离家出走的冲动,那些常年不在孩子身边的父母,更应该加强跟青春期的孩子沟通、交流,了解其交友情况,学会换位思考,多理解孩子,关注孩子的动向,如果发生孩子走失等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和我们警方取得联系,我们民警会第一时间开展工作,时间性很重要,这个案例,琪琪母亲报警不及时,很大可能,这个小女孩就从赣州站坐上火车了,这样一旦离开火车站,到千里之外的安徽,就加大了公安民警查找工作的难度。(熊宝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