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习总书记视察武汉 是否说明危险的时刻已经过去

2020-03-12 23:1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金峻成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发出“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总攻令,更加坚定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信心和决心。(新华网)

中国的疫情抗击堪称奇迹,仅仅一个月,就逆转了情势,最最严峻的时刻已经过去,但对除中国以外的国家,最严峻的时刻才刚刚开始。截止3月12 日16时,累计确诊80981人,现有确诊14896人,较昨日全国新增确诊仅25人,方舱医院全部关闭。此次习总书记考察武汉,不仅给坚守家中的市民带来了信心,更是说明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已经到了决胜的阶段。

3月11日,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例(广东3例,甘肃2例,河南1例)。截至3月11日,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85例。这不禁让小编想起,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艾尔沃德,在世界卫生组织于日内瓦召开的发布会上感叹:我想总会有人说,中国这也没有,那也没有。但如果我感染了,我希望在中国治疗。这句话不仅带给中国巨大的鼓励,也让一些医疗条件紧张的国家的民众,想到了来中国避难。铁路部门下辖各站作为城市之间的门户,在疫情扭转的关键时刻,更应绷紧弦,依法防控,加强监管力度,严查境外输入病例,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证疫情的关键时刻取得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