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部门灵活应变,积极响应复工复产

2020-03-11 22:1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瑜

数据显示,2月17日以来铁路连续13天每日发送货物在1100万吨以上,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铁路货运量稳步回升。近日,国铁集团宣布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中国新闻网)

如今,国内新型冠状病毒“战疫”如火如荼,各地防控工作有效开展、推进,运输低迷的形势初步消褪,经济逐步回暖,疫情战局渐渐明朗。面对日渐复工复产的广大企业,铁路部门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科学部署、动态应对,在疫情防控、全面复工的紧要关头,当先锋、打头阵,以更高、更严的作业标准守护职责,保卫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为企业恢复生产高效运输生产资料,确保安全复工顺利开展。

由于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各地为阻断病毒传播途径,采取各类交通管控措施,而铁路运输由于其运量大、通用性好、效率高的特点,成为当前环境下最优选择,各大企业纷纷把目光聚集到铁路运输。面对需求的快速增长,随之而来的是工作量剧增和疫情防控职责的双重压力,铁路部门为全国复工复产工作推波助澜,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做到提前规划、合理部署、科学定制,积极加强与各企业的联系交流,强化装卸环节联劳协作,优化现场作业分工组织,动态调整车次安排,提高运输效率,确保当前防疫关键期重点工作任务一个不落。同时,出台并实行一些临时政策帮助“寒冬期”的企业稳定资金流,以便更高效的控制成本,积极发挥交通运输“大动脉”的职责与担当,紧跟国家政策,建立高效的风险分担机制,帮助企业克服重重困难、渡过难关,为国民生产及经济复苏身先士卒、举旗呐喊。

一趟趟开往“复苏”的列车飞驰于纵横交错的线路之上,让我们共同期待“春天”的再次降临。(张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