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防洪工作早准备落得实

2020-03-11 22:1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近日,凯里工务段结合自身实际,早准备、早安排,及时查找山区铁路防洪各个环节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总结经验教训,为有效应对2020年防洪攻坚任务打好基础!

自3月中旬起,针对贵州山区雷雨天气频繁,运行环境较差,设备分布点多线长的客观因素。该段提前准备,对防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车间、班组利用月度安全分析会、班前点名会、班后总结会等时机抓好落实,确保各级防洪责任和各项防洪措施落到实处。他们还通过“凯工微时事”微信平台、宣传栏、黑板报、宣传海报等平台载体加强对防洪知识的大力宣传,提高全员防洪意识。 

与此同时,该段结合当前实际,对重点防洪安全隐患、重点设备病害、拟定的防洪重点地段以及邻近既有线施工处所,组织加强添乘瞭望检查,确保山区铁路沿线隐患排查到位。该段各车间、工区提前介入,重点对全线桥路、隧道、涵洞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汛前设备调查。并对Ⅰ、Ⅱ、Ⅲ级防洪看守点设置条件,统计防护网所需数量,复查排水设备损坏情况,管内沿线危石危树情况开展调查,通过及时统计分析作出级别判定,提出整治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洪抢修方案。

此外,该段还成立了防洪应急领导小组,层层设立防洪防汛组织机构,明确主要部门、关键岗位人员职责,划分各线路、桥路工区设备管辖里程及承担事项。进一步提高预案的可操作性以及各种非常情况下的实战抢险能力,保证在防洪抢险紧要关头拉得出、抢得上、守得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