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提高战疫力 麻阳铁警开展医护急救培训为复工复产旅客保驾护航

2020-03-10 22:2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刘真琦

为进一步提升铁路民警在执法执勤工作中的应急救助能力,确保旅客安全出行,3月9日上午,怀化铁路公安处麻阳站派出所组织全所民警开展了一次“心脏复苏”的急救知识培训。

火车站人流密集,常会遇到旅客突发疾病的情况,而目前又正处于复工复产的旅客出行高峰期,这给铁路公安民警执法执勤带来了新的挑战。

为了增强培训效果,切实提升民警的“战疫力”,麻阳铁警特意邀请了麻阳县卫生院的医护人员来到营区开展现场教学。在“心脏复苏”的培训现场,医护人员向民警们详细讲解了心脏复苏的基本急救知识和操作方法,并利用人体模型对心脏骤停病例进行了现场急救示范,让民警们全面地了解掌握“心脏复苏”急救的操作流程。

viewfile.jpeg

看完医护人员教学的民警们跃跃欲试,纷纷上前亲自试验。只见模拟急救的民警嘴里念着急救的“一听二看三感觉”的口诀快速识别对象,处理“病患”口鼻呕吐物,开展呼吸支撑及胸部按压,一套急救处理流程在民警们手下生风。在民警们模拟急救中,医护人员还对民警们处置过程中出现的不规范操作,存疑问题等逐一进行了纠正和解答。

“可以打个9.9分。”“心脏复苏”急救培训结束后,麻阳县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对参加培训的民警们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飞燕 刘真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