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疫普法宣传 保障防控有序

2020-03-10 12:5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淑婷

连日来,铁路企法系统深入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法治宣传行动,做好法律咨询、法律审查等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把普法宣传融入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引导干部职工增强法治意识,依法防控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良好舆论环境。(3月7日《铁路网》)

由国铁集团牵头,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多举并措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国铁集团公司企法部整理印发疫情防控工作法律知识相关材料,对疫情防控期间全路合同管理和案件管理工作作出安排,各铁路局公司纷纷响应。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收集、摘录、整理和转发有关疫情防控的政策文件,指导各级法律顾问集中开展法治宣传。兰州、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企业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以案普法,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知法守法,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大疫情防控普法宣传,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运用图解、H5网页、短视频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让广大干部职工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依法行动,依法办事,在疫情防控期间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普法宣传势在必行。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组织发放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引导旅客和铁路职工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近期因妨碍疫情防治被立案侦查的现象时有发生,铁路部门加大力度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有利于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法治环境,让旅客和铁路职工知法、懂法、守法,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提供疫情防控法律咨询服务,开辟法律审查“绿色通道”。疫情期间遇到的法律问题,可采取书面沟通、咨询电话、网络交流等方式向集团公司有关单位咨询;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在符合基本管理规定前提下应特事特办,尽快落实防疫措施。这些举措都有助于广大干部职工在防疫期间做到有法可依,及时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信念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