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通信车间构筑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3-10 12:5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鹏

2020年1月,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湖北武汉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并迅速向全国各地蔓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安康通信车间迅速响应,全面构筑严密防线,坚决防止疫情向铁路扩散蔓延。

安康通信车间多措并举切实将防疫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迅速响应。车间第一时间发动全体职工紧急落实消毒液、防护口罩、酒精、红外测温仪等物资采购。在大部分物资货源紧缺情况下,车间主任紧急调配车间既有设备检修红外测温仪,并根据各工区地理位置,分别按车间办公大楼、安康无线检修楼、安康传输室、安康通信工区、安康列车广播工区和汉阴、旬阳两处异地工区进行调拨分配,确保每处1个红外测温仪。并要求车间、各工区加强人员出入管理,关闭无人值守的便门通道,严格落实日体温检测制度,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办公场所。同时车间书记紧急联系,异地调拨一批医用防护口罩,第一时间发放给人流密度大的安康列车广播工区以及现场外出作业工区,并对各工区增加方便面、火腿肠等食品供应。

二是积极开展健康宣传,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车间第一时间通过办公网邮件、钉钉等互联网工作群做好宣传,并在车间、各工区张贴集团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的《倡议书》。要求室内加强通风换气,倡导“通风办公”,职工必须佩戴口罩上下班。引导车间干部职工注意个人卫生,不随地吐痰,外出后做好消毒。保持良好作息,不熬夜,勤洗手,做好自我防护。

三是做好办公场所消毒工作。车间千方百计采购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及时配发至车间、各工区。每天安排专人对车间办公室、楼道、卫生间等办公场所以及车间车辆进行全面消毒杀菌,最大可能保证生产生活需要。

四是加强疫情防控排查,对车间全体职工进行网格化管理。车间干部对自己包保工区的每一位职工每天进行2次健康和所处位置询问,及时掌握职工情况。要求全体党员关注疫情发展,对身边的职工和自己联系包保的群众宣传防控知识,督促落实防控措施。

五是车间设定一名疫情联络专员。全面排查近期往返湖北省职工及职工家属信息,每天上报车间所有职工位置、上岗人数、身体状况,是否有确诊、疑似、密切接触隔离和发热情况等人员信息,监测职工健康状况,对近期路过湖北的职工督促其居家医学观察14天无异常后再返岗上班。全力配合车间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第一时间报送疫情相关信息。

六是优化劳动组织和加强劳动纪律。车间紧急下发“安康通信车间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优化劳动组织和加强劳动纪律的通知”,成立劳动组织工作小组,优化调整生产组织和劳动组织,盘活用好既有人力资源,积极组织应对疫情防控、春运值班值守、应急抢修、天窗施工等各项工作开展。切实发挥网管龙头作用,充分利用网管集中监控手段,加强设备检测分析,保证检修人员最小组织需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目前,车间上下正以最大力量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三要”“四不准”“六必须”防控措施,切实把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谭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