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广州花莞13标项目部荣获业主防疫复工评比第一名

2020-03-08 14:1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忠祥

3月6日,广州花都至东莞高速公路项目管理处向全线18个标段单位发出2020年春节后防疫及复工考核情况通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广州花莞13标项目部获得评比第一名,并获奖金30万元,成为广州地区首个荣获防疫复工通报表彰奖励的项目部。

面对项目部大部分主要管理人员在湖北疫区不能返岗的情况,春节期间一直在工地值守的项目书记主动担当起防疫复工的重任,及时与当地政府对接,切实安排防疫措施,认真抓好值守人员的防范和复工返岗手续的报批,接受当地政府领导多次对项目驻尝作业现场的检查,成为广州市增城区第一个上报复工返岗报批手续的工程项目部。为保证人员能够从非湖北地区及时返岗,项目部主动与各作业班组联系,讲明项目开展防疫和当地疫情情况,配合开具各种返岗函件,建立返岗人员返前基本情况微信群,了解其所在地区、身体状况和返岗遇到的难题,对具备包车条件的班组鼓励他们包车返岗,家有私车的鼓励开车返岗,从而使项目部重点作业班组、关键部门人员及时到岗,满足了及时开工要求。

为抓好返岗人员疫情防控,项目部早动手,多方准备购买配备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物品,建立返岗前后身体状况、行踪轨迹、每天体温情况个人健康档案册,对所有新到人员进行防疫专题知识和岗前安全教育,发放告知书,签订承书,设立隔离房间,进行分批次全员核酸检测,所有住宿区、作业点设立实名登记体测处,严把人员进出关,日常用品派专人统一购买,确保了238名已到岗人员身体绝对安全。

为使复工生产快速推进,项目部在节日期间就通过手机视频会,组织不同地区的管理人员多次研讨开工生产方案,做到已返岗人员一人兼多岗,严格现场盯守,做好机具人员调配,未返岗人员在家中电话协调各方事宜、填报相关资料,现场人员白天跑工地,晚上做内业,加班加点成常态,使各种施工材料及时进场,机械设备正常运转,保证了复工及时,到2月底项目部已达到全面开工条件,3月2日横跨广园高速路的联续梁挂篮拆除作业,在不中断过往行车的情况下,安全顺利完成高空高危拆除任务,现今花莞13标工地到处呈现紧张作业的场面,大干快上,全力确保今年按期通车成为全员奋取的方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