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战疫”施工两不误 “送教上门”显温情

2020-03-08 14:1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玄玄

2020年3月7日,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昆铁路米攀项目部的会议室,47名学员正在认真答卷、细致做题,为期3天的成都铁路局集团成铁大学“送教上门”营业线安全教育培训顺利结束。

营业线安全教育培训考试,张玄玄摄.jp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承建的成昆铁路米攀段强电标及老成昆线K310改线工程实现按期开通的目标压力骤然增大。其中项目部涉及营业线施工的施工负责人、安全员、防护员、联络员、带班人员等大量人员需要培训,举办营业线安全教育培训班并取得安全培训合格证迫在眉睫。重疫无情,人间有爱。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大量人员集中流动将进一步增加各方防疫压力,项目部多方联系,在建设单位成昆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协调下,成都铁路局集团职教部及成铁大学积极支持成昆铁路建设,结合实际采劝送教上门”的灵活方式,安排专业的授课老师到项目部举办营业线施工安全培训班,为新老成昆铁路的建设解决了燃眉之急。

为做好此次培训,项目部提前做足了准备,确保疫情防控与安全教育培训两不误,扎实做好关键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学员实名制登记和封闭管理的同时,安排专人每日对学员进行体温动态监测,对学习场地每日至少进行2次消毒处理。来自成都培训学院的专业老师重点讲授了供电系统施工相关铁路基础知识、供电系统施工作业特点及安全作业注意事项、施工劳动安全知识、铁路施工非正常情况应急处置能力等课程,授课采用现场讲授和视频观看的学习模式,使学员们更加深入体会铁路营业线安全施工的重要性,培训结束后进行了闭卷考试。

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项目部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能力,提高了营业线施工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综合素质,为即将开始的营业线施工作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张玄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